不提供盥洗品 150家旅館業者響應環保


央廣 更新日期:2011/07/19 17:15 沈雅雯



到旅館住宿,如果業者不提供盥洗用品,您能接受嗎?環保署為了改變民眾的觀念、降低對環境的衝擊,於2010年底推出「綠行動傳唱計畫」,參與計劃的業者將不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,期望民眾養成「要消費、不浪費」的習慣,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

在歐美國家,旅館不提供盥洗用品及續住不更換床單的措施已行之有年,不過,亞洲國家大部分旅館業者仍將提供盥洗用品列為重要服務項目。環保署表示,全台旅館約有6千家,每年提供的一次性盥洗用品就超過3,500萬份,數量十分驚人。



為了減輕資源浪費、倡導綠色消費,環保署於2010年底推出「綠行動傳唱計畫」,參與計畫的業者不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,續住的房間也不更換床單、毛巾。環保署管制考核及糾紛管理處處長袁紹英說,目前僅有150家旅館參與這項計劃,因此還需要大力推廣。袁紹英說:『(原音)我們統計總共有150家的旅館參與這樣的活動,但是環保署還不是覺得很滿意,更多的旅館沒有參與的原因是說,他們認為如果不提供備品,感覺上旅客的認同度比較不夠。』



響應綠行動計畫的業者則認為,隨著台灣民眾的環保意識逐漸抬頭,推動時已能得到許多民眾的肯定,也可以替業者節省成本。富康精采旅店總經理李志漢說:『(原音)國人在接受度上,從我最早期5年前我做這個活動,然後一直到近3年我成立了環保旅館,那這個獲得的迴響我覺得是滿正面的,所以我是滿積極的。』



袁紹英表示,環保署除了鼓勵旅館業者參與計畫外,也將與觀光局協調,希望觀光局往後在做旅館評鑑時,不要把提供盥洗用品作為評鑑項目,期望台灣民眾與來台旅遊的民眾能漸漸認同這樣的環保理念。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19/58/2vc5n.html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earth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